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革命精神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切缅怀革命先辈,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激发后勤党员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更好了解本地红色历史, 10月23日,国有资产管理处全体党员赴洪泽区岔河镇原淮宝县政府旧址进行瞻仰学习。

后勤总支邀请洪泽区社会事业局吴宝来局长为党员同志们详细介绍了淮宝县的红色历史。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了解到,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史册上,淮安是一片红色热土,更是一座光照日月的丰碑!1940年7月,为打通八路军南下、新四军北上的通道,将我军开辟的淮南、淮北抗日根据地连成一片,中共中央中原局和新四军江北指挥部命令新四军五支队司令员罗炳辉率所部向洪泽湖东岸三河以北地区进军,在这块原属淮阴、淮安、宝应、盱眙、泗阳等县之间的边缘地带建立淮宝抗日根据地。1941年7月,经成立抗日民主政权淮宝县政府。在这片土地上,曾留下过我军多位著名将领和老一辈革命家的身影,刘少奇、陈毅、邓子恢、张爱萍、张云逸、罗炳辉,黄克诚、彭雪枫、刘瑞龙、张劲夫等,都曾在这片土地上战斗过。诞生在这片土地上的无数英雄儿女,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为抗日救国,为老区解放,为新中国的诞生,奉献了宝贵的生命。正是有无数先辈艰苦卓绝的奋斗、无私无畏的牺牲,才有了我们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才有了我们迈向新时代、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参观结束后,后勤总支全体党员在旧址礼堂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深刻认识到我们今天的和平环境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铭记历史,更要心怀感恩,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为财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后勤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