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资产管理员岗位职责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资产管理员岗位职责

 

一、落实国有资产管理制度,熟悉学校资产管理流程,熟练使用国有资产管理系统,在资产管理业务上接受国资处、教务处等资产归口管理部门的指导和培训。 

二、负责本部门“省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系统”基础信息设置、更新和用户管理工作。本部门资产管理分管领导或资产管理员岗位发生变动时,及时(发生变动后一月内)向国资处递交变动手续。 

三、负责对本部门资产使用信息实施动态管理,落实资产使用责任人,当本部门发生人员离校、离岗等人事变动时,及时落实和调整相应的资产保管人员。 

四、负责本部门固定资产的日常管理,及时做好资产验收、入库、标签粘贴、处置申请、调入调出等工作。 

五、负责本部门使用资产的清查和盘点,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全面的清查盘点,并将清查结果书面上报归口管理部门,盘盈、盘亏按规定处理,确保资产的账、卡、物相符。 

六、因工作变动不再担任本部门资产管理员,须培训好接替人员,并在分管领导的监督下进行工作交接,接管的资产管理员要妥善保管交接清单。 

七、学校规定的其他国有资产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