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部门职责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部门职责

 

 

 国有资产管理处是学校资产管理和监管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国有资产管理的政策、法规;结合学校的实际,制定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实施办法和规章制度,指导各资产与物资归口管理部门制定实施细则并组织实施。

2.负责学校资产产权界定、产权登记、产权转让、资产评估、清产核资;负责建立好学校固定资产账并加强管理,定期普查、通报结果;做好包括学校土地、公有住房的产权等资产的验收、建帐等管理工作。

3.参与学校教学设备、行政办公设备、家具等物资的采购和基建维修招投标工作,参加采购物资和基建维修的验收工作。

4.指导、协调和监督有关职能部门对其业务范围内的国有资产进行归口管理,会同有关部门协调处理国有资产管理业务纠纷。

5.负责学校经营性房产管理工作,保证国有资产的有效使用并保证保值增值。

6.负责组织有关部门联合审定有偿使用国有资产使用费基数,核定经营性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率,参与对学校经营性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情况和使用效益的监督管理和考核。

7.负责学校闲置资产的调剂、处置、组织有关部门开发利用,促进资产有效使用与优化配置;负责办理资产的调拨、转让、出租、报损、报废手续和相关事宜。

8.负责学校固定资产和各类物资统计上报工作。

9完成学校行政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